当前位置: 首页 > 谷歌学院 > 谷歌推广技巧 > 跨境电商卖家产品排名掉了怎么办?有哪些解决的方法?
跨境电商卖家产品排名掉了怎么办?有哪些解决的方法?
文章来源:www.kaililongggyh.com       发布时间:2023-01-10       点击数:
  针对跨境电商商家来说,亚马逊平台是跨境出海优选的电子商务平台,而产品排名是决定产品总流量的重要因素。假如产品排名没了,也就意味着产品平台流量会下降,销售量也无法得到确保。那么,跨境电商卖家产品排名掉了怎么办呢?

  最先,要查排名下降的主要原因,假如销售量没变化,仅仅排名下降了,那可能是市场问题,全部类目排名都下降了。针对周期性的产品,这种情况会非常明显,例如圣诞之后,圣诞节产品总体排名都是会下降,由于市场的需求没有多少了。如果这样的话,跨境电商卖家们就不用担心。

  次之,要查产品是不是出现恶意差评,产品若是有恶意差评不但会危害销售量,还会造成排名下降。这个时候,跨境电商卖家就必须要先解决恶意差评问题,与客户沟通让顾客删除恶意差评和增加产品的一致好评稀释液恶意差评造成的影响,此外,还可以尝试一下减少价钱换句话说提升广告宣传资金投入,来拉升产品的排名。

  此外,退货率过高会出现销售量下降的现象,亚马逊平台要以产品品质为主体的服务平台,退货率过高还会间接地造成产品排名下降。这个时候,跨境电商卖家就需要考虑产品自身存有什么样的问题,及时处理产品存在的不足,减少产品的退货率。

  最终,产品缺货、被跟卖,也会影响产品的排名。因而,跨境电商卖家一方面要搞好库存量监管,确保产品的稳定供货;另一方面,假如是产品被跟卖,那就需要去联络跟卖的卖家或是联络亚马逊解决。